日本語
English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한국어
  1. 官方TOP
  2. 常見問題
  3. 常見問題:航班狀態
  4. 常見問題解答:關於延誤/取消/非目的地著陸

有關延誤/取消/改道著陸的常見問題解答

Q 我預定搭乘的班機可能會受到颱風/大雪的影響,什麼時候會決定航班取消?

天気の状況を見ながらの判断となるため、いつまでに決定というご案内はできかねます。最新の運航状況については、FDAホームページまたは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1番」に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因為要看天氣狀況來判斷,所以不能告訴您什麽時候決定。關於最新的航行狀況,請咨詢FDA主頁。

點擊此處查看最新的航行狀況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由於颱風、大雪等惡劣天氣,我原定搭乘的航班尚未確定取消,但我可以提前更改或取消航班嗎?

台風/大雪などのため運航に影響が見込まれる場合、欠航が決定する前に、欠航に準じた航空券の特別扱い(無手数料での便変更や取消)を承れる場合がございます。対象便については、FDAホームページまたは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4番」に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由於臺風/大雪等原因預計會影響航行時,在決定停航前,可能會接受以停航為基準的機票特別處理 (無手續費的航班變更或取消) 。關於對象航班,請咨詢FDA主頁。

關於航運的重要通知請點擊這裡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如果我預定搭乘的班機延誤/取消,您會聯絡我嗎?

ご予約時に入力いただいたメールアドレスに遅延/欠航等の運航に関するお知らせをメール送信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また、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よりお電話にてお知らせすることもございますが、いずれも当日の状況により実施できない場合がございますので、あらかじめご了承ください
最新の運航状況は、FDAホームページまたは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1番」にご確認ください

我們會向您預約時輸入的郵箱地阯發送關於延遲/停航等航行的通知郵件。

運航状況はこちら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可以開立航班取消/延誤/變更目的地證明?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停航航班/延誤15分鐘以上航班/目的地變更航班的證明書,可以從FDA主頁發行

停航/延遲/目的地變更航班的搜索請點擊這裡

ホームページ上で証明書を発行できない場合は、空港カウンターまたは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2番」にて承ります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我原定搭乘的航班取消了,但是您能否幫我轉乘其他公司的航班或地面交通工具,包括新幹線?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如果航班取消的原因是颱風或惡劣天氣等不可抗力>
您可以在預定登機日期次日起 30 天內透過 FDA 網站或機場櫃檯申請全額退款或改簽至同一航段和方向的 FDA 航班。、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4番」好的。不能調換到其他公司的航班和新幹線等。另外,使用個人綜合旅行折扣票價、團體票價的客人,請聯係購買的旅行代理店

主頁上的手續請點擊這裡

操作方法在這裡

<欠航理由が機材整備など弊社都合の場合>
全額払い戻しまたはご搭乗予定日の翌日より起算して30日以内の同一区間同一方向のFDA便への変更のほか、他社便や新幹線などの定期交通機関への振り替えを承ります。なお、弊社で負担できる金額に上限がございますので、恐れ入りますが空港カウンターまたは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4番」にてご確認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なお、個人包括旅行割引運賃、団体運賃をご利用のお客様は、ご購入の旅行代理店へご連絡ください

<如果航班取消的原因是因為我公司設備維護等原因>
我們提供全額退款、在您預定登機日期後 30 天內改簽同一航段和方向的 FDA 航班、或轉乘其他公司的航班或新幹線等常規交通工具。請注意,我們的承保金額有限制,因此請諮詢機場櫃檯。如果您使用的是散客旅遊折扣票價或團體票價,請聯絡您購票的旅行社。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想申請取消航班,但櫃檯非常擁擠。還有其他手續嗎?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欠航便のお手続きは、FDAホームページや空港カウンター、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4番」にて承ります。また、ご搭乗予定日の翌日以降でも対応いたします
個人包括旅行割引運賃、団体運賃をご利用のお客様は、ご購入の旅行代理店へご連絡ください

取消航班的手續可以在 FDA 網站或機場櫃檯辦理。我們也可以滿足您預定登機日期隔天起的請求。
如果您使用的是散客旅遊折扣票價或團體票價,請聯絡您購票的旅行社。

主頁上的手續請點擊這裡

操作方法在這裡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欠航便の手続きをしたいのですが、コールセンターに全然繋がりません。他に手続き方法はありませんか?

ご迷惑をお掛けし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欠航便のお手続きは、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ほか、FDAホームページまたは空港カウンターでも承ります。また、欠航の翌日以降でも対応しております

ホームページでのお手続きはこちら

操作方法はこちら

各空港カウンターの営業時間はこちら

Q 我預定搭乘的班機「正在接受天氣調查」是什麼意思?

讓您擔心了。

“天氣調查中”的航班,由於擔心會對航運造成影響,因此將確認最新的氣象狀況,決定是否航運。根據天氣調查的結果,會有停航/延遲航行等情況。

Q 子どもが「キッズドリームサポート(お子様一人旅)」で搭乗予定の便が、目的地変更や引き返しの可能性があると案内がありました。他空港に着陸してしまった場合の対応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引き返しや他空港へ着陸した場合もお出迎人がいらっしゃる場合のみ、キッズドリームサポート(お子様一人旅)での運送をお引き受けいたします。お出迎人がいらっしゃらない場合は、お引き受けをいたしかねます

Q 如果我的航班因為降落在與目的地不同的機場而被取消,FDA 是否會承擔前往我原目的地的交通費用?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着陸した空港から本来の目的地空港までの定期交通機関交通費は、FDAが負担いたします
なお、FDAで負担できる金額に上限がございます。恐れ入りますが、空港カウンターまたは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4番」にてご確認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FDA 將承擔從著陸機場到原目的地機場的定期運輸費用。
請注意,FDA 可以承保的金額是有限制的。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我的航班已返回出發機場,我的機票將如何處理?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關於返航航班的機票,可以全額退款或者變更為從預定搭乘日期的第二天開始算起30天以內同一區間同一方向的FDA航班。

<引き返し理由が弊社都合(機材整備など)の場合>
他社便や新幹線などの定期交通機関への振り替えも承ります。FDAで負担できる金額に上限がございますので、恐れ入りますが空港カウンターまたは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4番」にてご確認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なお、個人包括旅行割引運賃、団体運賃をご利用のお客様は、ご購入の旅行代理店で承ります

<如果退貨原因是因為我公司狀況(設備維修等)>
我們也接受轉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或新幹線等常規交通工具。 FDA 承保的金額有限制,請前往機場櫃檯查詢。
使用個人綜合旅遊折扣票價或團體票價的旅客,請聯絡您購票的旅行社。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的出境航班已取消。我可以將回程航班與去程航班一起改簽或退款嗎?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如果您的去程航班取消,您將獲得全額退款或在您預定登機日期次日起30 天內改簽至同一航段和方向的FDA 航班,就像去程航班一樣(即使是回程航班也適用)。
請注意,即使因我們的原因取消去程航班,回程航班也不能轉乘其他公司的航班、新幹線等。客戶將自行負責安排和費用。

※去程航班和回程航班的預約號碼不同的情況下,在FDA主頁上不能辦理手續。

Q 如果我因延誤或目的地變更而無法登機轉接航班,我可以轉乘其他航班嗎?

<如果您無法轉乘 FDA 航班>
我們將在您預定登機日期後 30 天內接受全額退款或改簽 FDA 航班。

<無法轉乘其他公司的航班或其他定期交通工具時>
請攜帶 FDA 簽發的延誤證明或目的地變更證明,並在轉機交通設施辦理手續。

Q 如果因 FDA 航班以外的定期交通(鐵路、巴士、輪船等)延誤、取消或暫停而無法搭乘 FDA 航班,我該怎麼辦?

FDA便に搭乗するために、利用を予定していた定期交通機関にて発行された遅延/欠航/運休の証明書をFDAカウンターへご提出ください。または、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へFAXいただければ、FDA便については航空券の特別扱い(手数料なしで、ご予約便出発日の翌日より起算して30日以内の同一区間・同一方向のFDA便への変更または取消)を承ります。FDAコールセンターのナビダイヤル「4番」に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WEB申請も可能です

為了搭乘FDA航班,請向FDA櫃臺提交您計劃乘坐的定期交通工具開具的延誤/取消/取消證明書。對於FDA航班,我們接受機票的特殊處理(無需手續費,自預約航班出發次日起30天內變更或取消同一區間、同一方向的FDA航班)。也可以在網上申請

另外,使用個人綜合旅行折扣票價和團體票價的客人,請到購買的旅行代理店辦理。

【FDAコールセンター】
0570-55-0489(営業時間7:00~20:00 年中無休)

※IP電話または海外/国際電話などの場合は、050-3852-1669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Q 看天氣預報,明顯天氣不好,航班很可能會受到影響,但直到出發時間前才決定取消。為什麼不能早點決定?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跑道狀況和風向等也會影響航行,所以一般的天氣預報和航行的可否判斷不一定一衹。另外,我們會一邊確認最新的氣象狀況,一邊盡最大努力航行,所以有可能在出發時間之前決定停航等。

Q 我原定搭乘的航班因天氣原因取消,但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都正常營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即使是同樣的氣象條件,根據機型不同著陸條件也不同,所以即使其他公司的航班可以航行,FDA航班也有可能無法航行。

Q 如果我因航班延誤/取消而產生任何自付費用或交通費用以外的損失,FDA 會賠償我嗎?

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不好意思,即使延遲/停航的理由是敝公司原因的情況下,也不能對定期交通工具交通費以外的乘客負擔和損失進行補償。

Q 遅延/欠航により、便を振り替えたため、診断書の有効期限を超過してしまいました。元の診断書のままで振替便に搭乗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すか?

ご迷惑をお掛けし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ご提出いただく診断書は、実際の搭乗便に対して有効である必要がございます。恐れ入りますが、診断書の再取得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